close

書名: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讓你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勇敢!
原文作者:Noelle Hancock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6日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它書名的副標,但書裡有些想法是使人有收穫的。也因為作者相當尊崇愛莉諾羅斯福,所以書裡許多句子是出自於愛莉諾羅斯福之口。

§ 喜歡的句子 §

* 有些恐懼不值得克服,譬如和鯊魚接吻...,但有些害怕卻值得你去嚐試...

* 偉人討論想法;凡人討論事件;心胸狹小的人討論他人。

* 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恐懼會癱瘓我們的人生,害怕犯錯讓我們什麼事都不敢做。

* 每次你學到新東西,就必須重新調整整個知識的框架。

* 「每次你對我做的事持懷疑態度時,都讓我覺得你對我的能力沒有信心,你這樣只會讓我更懷疑自己」
   「我會這樣是因為我在乎你們阿」
   「但你這樣就是在教導他"在乎等同於擔憂"」

* 恐懼只是缺少了呼吸的興奮。

* 所謂的恐懼只會存在於過去,或是存在於未來。

* 你可以先從減少人生中令你分心的事物開始,這樣你才能更專注於當下。For example,電視就是用來逃避現實生活的。

* 晚餐要是不說話或不看電視來拖時間的話,需要的時間真是短得驚人。

* 我們相信自己如果思考一個問題夠久,最終就可以想出解決的辦法。擔憂讓我們產生自己可以掌控未來的錯覺,讓我們會幻想出最糟糕的情況,以為自己可以預防壞事發生。

* 我們以為擔憂可以給我們動力去完成事情。

* 如果心裡有了憂慮,你不該只是不斷跟著憂慮起舞,盼望解決或預測未來的結果,你只要注意到自己有這個想法就好了,之後要學會放下。

* 冥想教導我們和自己的憂慮保持距離,不要一直處於擔憂的狀況。

* 我非常地滿足,開心到甚至有些惆悵。這就好像每次快要看完一本很棒的書時會有的感覺。

* 成熟的人凡事不說絕對,即使情緒極為激動也能保持客觀,明白所有的人事物都有好的和壞的一面,行事謙遜,並以慈愛的心面對生活裡的所有情境。

* 你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你必須現在就去做,就算你覺得還沒準備好也一樣。

* 把你的情緒當成是未知會就出現的客人,不論是誰出現,都要迎進門款待,因為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 你得去做你認為自己無法做到的事。

* 「你要怎麼吃掉一頭大象?一次一口慢慢吃」

* 就某些方面來說,下山是整趟旅途中最難的部份。因為你已經沒有努力的目標了。

* 「我不認為你需要改變自己,你需要的是去發現自己。」

* 面對有形的挑戰讓我成長為有能力應付無形挑戰的人了。人生不是只有獲得,也要學會放手。一旦我不再試圖掌握自己的恐懼,恐懼就再也不能夠掌控我。回首過去,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和我原本想的一樣糟。事實上,結果通常都比我預期的還要好。任何事物都會消逝,快樂的時光和難過的時光同樣地短暫,所以我學到了我們應該更認真或更輕鬆地看待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