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3-08-0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7/today-travel3.htm

〈旅遊的滋味〉首爾景福宮著古裝士兵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找工作的面試階段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我認為,它和國家考試、教師甄試不同之處在於一般工作面試可以讓你藉此更加了解自己與自己想要的工作性質,而不是一個"一直失敗而不知道為什麼"的過程(沒有內定前提下,就是一台唸書考試機器之養成)。

你在選擇最喜歡的工作環境與機會,老闆則是在挑選最適合的員工。有些時候,雖然你被錄取了,但想清楚後才發現那並不適合自己。又有些時候,你沒有被錄取,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更厲害,一眼就看出你的不適合,在你自己也還沒發現之前阻止錯誤的發生可能,不浪費彼此的時間,無論是短短幾個月或長達幾年,他也不想要單位裡有高流動率。

這次是我第6次換工作了,但在這次尋找的過程裡,感覺卻非常的不一樣(希望不是年紀變大的關係= =)。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書名: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讓你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勇敢!
原文作者:Noelle Hancock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輩子目前看過的舞台劇有台南人劇團的「Q&A首部曲」、「Re/turn」,屏風的「京戲啟示錄」,百老匯來台巡演的「貓」。而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5」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甚至還想繼續follow「人間條件」之後,與追溯「人間條件」之前。  

人間條件5

從電視上的廣告或者人物專訪節目,不難對吳念真導演深深欽佩萬分。他對於人性心理層面的深入探討,並以淺出的方式表達的功力,透過市井小民的角色、對白,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找到甚至是發現心目中某個部份的自己,超過三十的人生來看這部戲,已經有許多收穫,而我相信即使在四十、五十...等不同階段來觀賞,也一定會有截然不同的獲得。可以大笑,可以大哭,還像在腦袋裡擲入一顆石頭般泛起陣陣漣漪。遲至今日再回想,心情仍是激動的。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今年的秋天來得準時,早晚涼涼的溫度,特別舒適!

上個禮拜五辣妹小作家送來熱騰騰的 Design & Luxury 雜誌,雖然只是幾個小時的聊聊,心裡滿是感動與歡喜。這篇描寫台南的文章,有別於一般表面的鴨子觀光客角度,對身為生活在其間的一份子而言,更覺貼近妥切。讀完的感覺讓我想起梁實秋對於鳥的描寫來:「細瘦而不乾癟,豐腴而不臃腫,真是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那樣地穠纖合度」。沒有地點人物的置入性行銷,不汲汲營營於踩點打卡,但卻真真實實地勾勒出台南生活的輪廓與步調。原來台南有這麼多東西,是不需要說明白就已了然於心的。

D&L Meg.作者原文BLOG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隔幾天,就會遇到新奇的客人,蹦出奇妙的火花。  

這禮拜一先是從台北來了一個自助旅行的愛好者,是從古都_老屋欣力網站知道我們的。老闆跟他閒聊後發現,三天在台南的旅行,他竟然只用了火車、公車、腳踏車及雙腿,最遠還旅行到白河跟七股呢!真是令身為台南人的我汗顏,台南人連去路口的小七都要騎摩托車才要出門了說 ...接著有個九月份要開陶藝展的客人,看上我們在造景區放置的兩個空窗框,叫我們開個價,好讓她買回去當佈展道具。還有一個建材行的小老闆,說是客人不滿意他搭配的外牆抿石子顏色,比較喜歡我們二樓外牆的抿石子,聊著聊著也說不清楚,老闆只好帶他上二樓陽台參觀解說。再來今天中午來了兩個大陸客,但明顯本土食物不太對他們的胃,呵~之前去大陸出差時,我也吃不慣他們的調味方式啊!

header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呵~這是昨天在醫院裡獲得的幸福片刻。  

@醫院

多撐了一個禮拜才乖乖進醫院。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音響區

暌違三個多月,終於安頓好預設的音響區,並播放新空間的第一張CD---五月天「第二人生」。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工程02

害怕、擔心與不安全感是我倒數10天的心情寫照,甚至常常會想哭。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終於終於,開始了。

這是昨天在工地現場拍到的一道曙光,還有像極歐洲的超藍天。
所有的工地現場一定要有的基本配備:保力達B,還得加上尊爵G6、檳榔、海尼根、莎莎亞及一杯杯大size冷飲。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