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將近2個上午,蓋了大大小小16個單位章,終於啟動了我的PD告別式。

從朋友們那感受到滿滿的支持與不捨,至於那些不熟又八卦的,看到職稱與待辦事項後最常問的就是「為什麼」。

方向  

他們看到的是我所放棄的既得利益,但我想相信的,卻是可以得到的、更好的可能性。

完整的四年,是我不敢相信的數字單位。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待多久、又或什麼時候會離開?一切就這麼消磨在不知不覺中...
仍清楚記得初報到時的喜悅,蟬鳴、鳥叫、花草、樹型,隨著季節與人事變化,再怎麼煩悶的時候,出去走走拍拍,總能消化掉而轉換成繼續努力的動力。
但已經無法被滿足、不在那個框框裡的我,下了離開的決定。

  

午憩

我喜歡現在的自由。
已過30的我,希冀的倒不是睡到自然醒的schedule,而是我 "要得到多少? 要怎麼得到?" 可以自己決定的自由。
我不能是自己的老闆嗎?

但其實會恐慌,當自己可以完全掌握決定權並承擔結果的時候,大部分的人反而無所適從。
因為我們習慣於聽命行事,總是被教導選擇安全的路走,群居關係裡的「不要和別人不一樣」,非利害關係的事由別人去承擔就好。
換個角度,不也可以說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嗎?

於是乎「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而我選擇了能繼續讓自己開心地生活著的方式。不見得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