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開始。

是因為受不了偶然的龜速,我搬家了,也給自己一份嶄新的新鮮感。於是,舊的東西PIXNET客服揪感心地都幫我備份在「未分類文章」裡了。

上個月看到2010舒琪接受ELLE專訪的文章,她談到女人有一種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但她不是,她是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那一種。

其實知道自己要什麼,很容易;知道自己要什麼而能努力以赴,才是難度;而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應該又是另一個層次的東西。這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文章觀點(記得作者是萊行樂),或許還抓不到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不過,從刪除掉不喜歡的過程中,儼然也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了。

我想,現在的我,是被自己定位在找不到停損點而游離在臨界點的邊緣。之所以想要「暫停」,是因為發現自己在「耗損」,但在這個發現問題的過程中,卻沒有找到任何的停損點可著力,所以才產生一路往谷底試探的臨界感覺。簡而言之,就是我對自己有目標卻毫無行動力的行為感到生氣。而這種莫明的無力感,會反射挫折感回自己身上。然後,又是一個「覺得自己很糟糕」輪迴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