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零,在擁有了之後,需要很大、很多、很直接的勇氣。

 

To

放下了物質雖不算優渥但平穩小康的生活,投入了出版界的叢林懷抱。不帶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實實地地走了一遭。

壓力、承受。

然後,在可預期又不可預期的情況下,又以另一種形式,真切地回到建築界。看似跨領域的鋼索,既屬於任一邊,又可能不被任一邊歸屬。如你所料,這是一條蜿蜒曲折的路,前途未卜。但是,這一路上掌握了絕對的主導權,自由,當是最大的報酬。

To

長跑下所犧牲的,絕對不只有表面的時間、精神、金額。可是,為了保有小小的自己,有些線是得踩住的。為了這個決定的勇氣,敬你。

To

話說離開需要勇氣,但留下來需要的可是更大的勇氣。不選擇拍拍屁股並留下一堆爛帳一走了之的你,選擇了留下來面對這裡的來來去去---無論是人、事,還是偶發、突發、常發之爛攤子。

收拾。

殊不知,挺身面對真實生活的,才是勇者。

 

所以很佩服你們,也期許自己在關鍵時刻亦能有「仁者不憂,勇者不懼,智者不惑」的勇氣與智慧。突然想起神學家尼布爾的祈禱文來: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智慧,能夠分辨兩者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