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晚上,接到朋友的來電,我們吱吱喳喳講了半個多小時,什麼都能聊,也無所不聊。從工作、感情到身體狀況,完全不會有任何停頓的尷尬,話題自然而然地接續著,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好朋友」了。我能分辨出抱怨中的她,要的不過是一個情緒的出口,一個能同理她又能客觀分析立場的支持力量。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朋友",是在精不在多、重質不重量的,直到上份工作的改變。因為業務工作的需要,我必須跟陌生人也能交談愉快,進而變成朋友,這其實不太符合我原本的個性,但我把它視為人生中的一場挑戰去嚐試。進而發現其實能跟原本是陌生人的過客進而變成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好,也因為這種積極把握每一次相遇的緣份,交了一些到現在都還有聯絡的朋友,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這些人如果當初並沒有多一份積極的心態,彼此的人生也許就再也不會有交集。

但就算手機裡攤開有幾〸幾百個朋友又怎樣呢?我相信他們都能在錦上添花時扮演得好,其中,能雪中送炭的有幾個?能在心情最最無助時call out的是誰?是誰能瞭解你需要的是傾聽而不是說教、是真心陪伴而不是敷衍應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