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從博客來買來之後,其實已經躺在書櫃裡好一陣子了,特別是它還是簽名版,所以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情終於開始了我的朝聖之旅。

果然一翻開情節就令人停不下來地想一口氣看完,一邊看一邊想著到底事情會如何發展呢?到底是「心中禁錮著一頭叫做人類的獸」還是「高貴的靈魂,獸只是光影」?類似這樣的問題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地從腦袋裡跳出,彷彿一場和作者持續角力的對話,精神上我的腦袋提問,實質上,繼續往下閱讀提供了線索。是解答嗎?我不這麼認為。

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所謂的正解,這不是因為鄉愿而下的安全結論,而是真實的想表達一種客觀存在的社會現象。一旦離開了學校,就再也沒有正確答案這回事了:這麼做好,還是那樣做才對?都對,也都不對。

當然,總是會找到比較符合自己想法的角色,然後加以投射,是「開膛手」還是「P/W」?隨著書裡情節的起伏變化,也隨著自己的所經所歷而有所不同。再一次在侯大哥的文字裡找到刺激腦細胞的動力,彷彿掠食者聞到血腥味時的興奮甦醒。

這一路〸幾個年頭下來,侯大哥的文字伴隨著我長大,早已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之旅伴,而我知道,我所能回報他帶給我的思考力及幽默感,就是繼續支持他的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