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作者:草莓圖騰【部落格
出版社:方智

《推薦序 by 謝忠道》
年輕的時候涉世未深,看小說讀故事就是讀劇情看別人的遭遇,有點生活體驗年歲累積後才會在書裡看到自己的樣子、別人的樣子。或是自己不想看到的樣子、別人不想被看到的樣子。

這本書很妙,原本是看了一些書評後介紹給 Nancy 的,沒想到最後仍二手傳到我手上。這大概是我這一陣子看得最快的書了,只花了一下午就看完了。每個短篇,好像都找得到自己的、別人的、現在的、過去的影子。原來,人類的愛情是可以被概括出一個輪廓的;所謂愛情,不外乎這些角色、情緒間的轉換扮演。你要選擇扮演哪一個呢?

好看!每個故事都短短的,短到你希望再多知道些什麼,卻一翻頁文字就結束了,留給你很大很多的空間去勾勒。

喜歡的句子 §

競爭的對手,又比朋友更能看出一個人的資格,看不起的對手,會連帶讓獎品失去光芒,何必?
→ 以前知道我所追求的是什麼樣的獎品光芒。但說其實跟一個爛對手競爭的話,獎品的光芒是會消失的...

沒有不愛,不等於愛。
→ 換言之,我沒有不愛你,不等於我愛你喔!

再怎麼普通的青春,也還是青春。
→ 一個〸幾二〸來歲,再怎麼糟糕的狐狸精,也還是贏在青春的起跑點上...

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夠而不去做,不算太差。最糟糕的是,明知道不行還要堅持亂做的人,累得旁人都要替她收拾爛攤子。
→ 這句連使用在工作上都恰當得很...

人活著是有帳單要付的。
→ 我想,這解釋了這一陣子幾個朋友想換不能換工作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