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從第1隻手機開始,mm就成了你在我生活裡的代號。自認已經是個很愛跟朋友保持距離的人了,沒想到堅持著偶爾一聊才有味的你,是個比我還誇張的傢伙。

從此,這便成了我們無形中的默契。

每年,幾乎只見一次面,但是話從午餐聊到吃消夜了還講不完;
一年,幾乎只講一次電話,但是一定講到其中一人的手機沒電為止。
而這些... 已經是畢業後第12年的慣例。
然後發現,
每當自己找不到答案的東西滿溢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想起你。

14年前,第一個契機,是張學友給我們的;
第二個契機,是哲學,我的漫談初體驗。
不然,我們也只會像其他眾多同班同學的交情一樣,不熟。
從此,即使是發呆、放空,
和你一起,我知道這將是我最自在的聊天方式。

2009
你說迷戀上「追尋」這個字眼
那麼類推的結果
「夢想」應該就是我的罩門 (怎麼感覺低階許多...)
或許一直問問題不是件好事
但不問問題的我們
肯定不開心啊~ (那還是繼續問好了...)

像口吃般
我無法清楚的說明你
就像我無法替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下註解一樣
但卻能各自無所畏怯地
向未知邁去...

 

§ 聯想閱讀
  九把刀立志超越金庸(商業周刊第1059期)
  蔡康永:閱讀,給我生命的力量(marie claire 20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