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高一的補習班,擠滿幾百人的小空間裡,不打不相識是我們的最佳寫照:「我們同班耶」「是喔」,一整個熱臉貼到了冷屁股上,這是你至始至終對我都有的慷慨熱情。

總喜歡和你在大考來臨前,站在“人滿為患的教室”外走廊聊天,享受老岳的白眼來。還喜歡趁你打瞌睡時在你的國文課本上胡亂塗鴉,一邊得意地盤算著你哪一天才會發現(這件事發生在畢業之後......)。一起翹課、一起瞎拼,分享暗戀的美好,分擔所有生活中家庭&學校的困擾,該鬧的彆扭及任何屬於那個年紀該做、不該做的事。

實習完後,我們都正經歷著破繭黑暗期,當努力只能等於被否定時,世上沒有其他的試煉能如它一般折騰人了。如果不曾是蛹,不會知道被束縛的難受,於是我們對自己的生命做出了不同的選擇。或許看不見光線很令人害怕,但我很確信,有一天,蛹一定會變成蝴蝶。又或者也可以說,你在我心中,早就是一隻美麗的蝴蝶了。

就這樣,一起走到了現在,然後我可以說,你是我這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青春,好像就這麼揮霍了,有沒有留下些什麼呢?來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