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個人情感的表達就很轉彎,想事情卻很直線條。
◎過程很重要。
◎你要實際一點,築夢踏實。

以上,是你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三句話,雖然不是面對面的說,但卻更震撼了我的內心,這可能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想“原來我是真的不切實際”這個問題。

我們有很多地方很像。

對於親情,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無奈。知道他們的愛,但用錯了方式,只是讓這一切更糟,於是選擇了距離來製造美感、減低衝突,並不是逃避,只是現在選擇了另一種面對。如果這是註定的必要衝撞,那,或許現在正值衝撞黃金期。

面對外界前,一定先整理好自己,「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對自己交代了,你們是來亂什麼」「連自己都無法回答的問題,你們怎麼可能會有答案」,而這個你們,通常是除了自己以外的全部世界。我懂那種或許在外人看來是逃避的態度,那只是我們的小小堅持,「連這點權利你們也要剝奪嗎」,所以你不講我也不會問。

如果我沒有離職、你沒有換工作,我們不會有交集的機會,畢業後才認識短短一星期的妳,因為某種連結,卻像已經交了很久的朋友一樣。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約好見面之後,不是因為天災就是人禍而無緣(嗚~~~我們又不是牛郎織女...),whatever,很珍惜跟妳之間的緣份。

p.s. 距離上次見面有沒有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