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排練一場旅行:世界是你犯錯的最佳舞台
【作者】 蔡柏璋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04日 

 

【書摘】

※最愛你的人,可能最容易阻止你活出自己!

※你用抱怨、感嘆來搪塞無法出走的原因......那是你的事。你的決定。你的人生。

※突然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快樂和意義,跟這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A、B、C、D、E...其實,超。沒。有。關。係。的。

※Susan Sontag:你說得愈多,我知道的愈少。

※你帶的東西愈少,就愈有機會更了解自己。

※我長年以來怕麻煩別人,不敢、不太願意接受別人愛的真正原因,其實不是那些謙虛感恩的傳統美德──而是,我怕沒有辦法給予同等的愛。

※記得,是最難能可貴的動詞。

※驚覺自己的腦袋受了教育之後,其實並沒有比較靈活,反而被規範於某種正確答案。

※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追求多數人所做的事。

※我們的群眾是否還是一樣地盲從?是否還是一樣衝動地傷人,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

※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和聆聽習慣的群眾,極其容易被煽動,也極度容易冷卻。

※Coco Chanel:There are people who have money and people who are rich.

※沒有這些掙扎,我沒有辦法再次理解自己真正喜愛和需要的是什麼。

※當你的價值觀愈明確,做決定就愈容易。

※為你在乎的事情,「理直氣和」地捍衛。

※我們這些英語非母語的人,何其幸運,生來就被給予這個學習機會:學習聽、感受、包容、體諒,以及迷失在翻譯之間的絕美經驗。

※Peter Shaffer:The trouble is if you don't spend your life yourself, other people spend if for you.

※自律是唯一可以長久的紀律。

※假使我們沒有高度的自覺,教育某種程度上反而會限制我們的發展和想像。

※哈姆雷特:事情沒有好壞,都是思想做決定的。

※你以為你什麼都沒有了,但是,其實你擁有得更多。

 

看完台南人劇團的「Q&A首部曲」、「Re/turn」,其實就很愛蔡伯,一口氣看完這本書,就只有更欽慕。因為最喜歡的還是音樂,所以最早其實是被他的歌聲及詞曲能力吸引,後來才是編劇及其他的這些才華。看完書,又了解更多一點點,不論是對他,還是對36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