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對於一份工作,已經到了要痲醉自己變機器人才能不帶情緒的完成、要不斷地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做這件事了才能甘願,是不是就算走到了盡頭?

你們已經吸乾了我的血、花白了我的黑髮,奉獻了年華的我,獲得的有哪些?而這些是我要的嗎?又能在我的軌跡裡增添些什麼?有什麼是我沒看出來的端倪?以上這些問題,或許我不夠積極聰明,沒有停下來話,我無法思考,無法對自己交待。而雖然明知道不見得能得到實質的什麼,但,需要空白。

強顏歡笑,心平氣和還帶高亢的語調。一批批堆過來的人、事,好不容易整頓好愉悅來上班的心情又因為一早的mail內容全毀,在沒有任何人可以分攤的情況下,默默地,一件件處理掉。這代表我很厲害嗎?這代表你可以繼續丟過來嗎?這究竟代表著什麼,在這個凡事都講求意義的年代,我卻找不到答案。

  (攝於Dept. of Architecture玻璃門上)

從"慌亂"到"無奈",從"把事情做好"到"把事情做完",從"很有感覺"到"沒有知覺",好像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了解這中間的差別是什麼。於是乎「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常常覺得,那些能志向確定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一群。因為目標清楚,要或不要、是或不是、能或不能、好或不好,都容易判斷。下了決定,做就是了。我怎麼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am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